我就是个小号

为开心而写文,尽自己所能不ooc。
中长篇苦手,缘更。
冷CP体质,没粮也不吃ooc。

On Your Side

他一直知道他在这个圈子中无足轻重。

尽管在他更文的时候有些小可爱们会在评论里面留下客气的称呼。

“我不是什么大大啊。”

他这样回复,却还是有一丝窃喜,默默从心底浮了上来。

原来,也会有人在意我的文吗。

 

他的文笔没有旁人优美,他的描写没有别人生动,唯一可能胜过别人的,便是他由生活中的点滴细节,衍生出一篇篇细腻写实的现代文吧。

可是一个写手,若是只能写好自己身边的事,又如何称得上是好写手呢?毕竟,轻松驾驭多种题材,是成为一个写手的必要不充分条件啊。

他懒,没毅力,写着写着就感觉自己需要充电,然后把坑扔到一旁不作理会,脑海中却又是不是浮现着接下来的情节。

这样的自己,又如何值得别人喜欢呢。

 

果然,在入圈一年的时候,之前的写手大群里要出合志。

他如何得知这个消息呢?自然是另一个聊得来的写手大大无意提到的。

“我反正也不会出自己的本子了,不如参个合志,也算圆个出本梦。”

“我们圈要出本子了?”

“对啊。”

 

好羡慕啊。

他这样想。

曾经的他多么开心于加入这么厉害的写手大家庭,群里面每一个人的热情都令他温暖。

“那……是在群里报名吗?”他鼓起勇气,不愿意承认自己对此事的不知情。

“不是欸,是管理员在lof上私聊我的。”

“啊我把lof卸载了哎……”

“你真的是……”

 

所以,是不是他也被邀请了呢?只是因为没有安装lof客户端,所以错过了消息?

他从高铁的椅背上直起身子,打开了蜂窝移动数据对App Store的授权。

平生第一次,用4G下载了App。

 

用微信登录的过程中,他紧张地屛住了呼吸。

而后便是铺天盖地的失落。

私聊消息里面,一条未读信息都没有。

 

他又去在QQ上敲了负责人,而后便是漫长的等待。

直到下了高铁,在另一个城市坐上出租车,信息才姗姗来迟。

“啊抱歉我们人已经招满了,下次有机会再玩耍吧。”

 

他的鼻子一瞬间酸了。

这有什么的。

他对自己说。

下次再参本嘛。

——可是,还会有下次吗?

还会有,自己被别人看得上的下次吗?

连之前为别人写G文,都是主动凑上去得来的啊。

 

也许,真的是我写的不好啊。

毕竟不是学文的,全靠吃老本,也没有什么进步。

大家都看在眼里啊。

就是很弱啊,就是没人喜欢啊,有什么不肯承认的。

 

可是我喜欢啊。

他愣了一下。

心底的另一个他说。

哪怕全世界都觉得你写得很烂,我也喜欢啊。

只是,你要坚持下去啊。

知道自己懒,知道自己很多毛病,就要改掉啊。

就要和自己对抗啊。

没有人会永远轻松,你看起来的毫不费力,只是人家从前千辛万苦努力的结果啊。

加油啊。

 


评论